今天是: 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于晓华教授应邀为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师生开展学术讲座
来源: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2023-04-25
浏览:0


本网讯(通讯员 郭佳豪)2023年4月24日晚,在学院盛情邀约下,远在德国哥廷根大学的于晓华教授应邀参加我院学术交流讲座。本次讲座通过远程视频会议进行,并科技如何拥抱人工智能分析方法为主题展开讨论。讲座由院长黄渊基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再喜、副院长姚先林以及我院部分老师和潇湘文化旅游与乡村振兴科研兴趣小组成员参与。


于晓华教授以chatGPT为引子,阐释科技术飞速发展,将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教授强调,现在的科技技术更新迭代迅速,ChatGPT发展水平可见一斑,他认为人与AI相竞争的局面可能会愈演愈烈。另一方面,教授展现了他将科学技术运用在农业领域上的成就,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先进科学技术的便捷性与实用性。

在结尾的讨论环节,许彦同学“人工智能的发展是否会影响旅游管理这门专业”对此教授表示,人工智能的发展对专业本身影响不大,但是会深深的改变旅游产业发展模式,相当程度上会引起产业改革,促进旅游产业的发展。并且于教授现场为我们展示了用ChatGPT制定五一假期的长沙游玩攻略,老师和同学们对此纷纷感到惊奇,也深刻感受到了人工智能正给我们生活带来变化。最后教授勉励我们当代大学生要学会正确看待人工智能,拥抱现实,接受挑战思考未来发展方向。在互联网时代不断学习成长,学到更多本领,在未来的就业局面里不落巢窠。


 一审:郭莉芝  二审:姚先林   三审:杨再喜

上一篇: 没有了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362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