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学院召开班主任会议暨心理案例研讨会
来源: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2022-03-25
浏览:0

学院召开班主任会议暨心理案例研讨会

本网讯(通讯员 肖可)为了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期工作有关要求,强化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以及扎实推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提升班主任工作水平与专业化发展,增强学生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318日下午,学院召开了全体班主任会议暨心理案例研讨会,党总支书记杨再喜、院长黄渊基、副书记潘清远、副院长姚先林、蔡保忠,辅导员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由副书记潘清远主持。

图片1

潘清远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关于新冠肺炎防疫工作部署,通报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近期开展情况,对辅导员、班主任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越是重要关头和关键时刻,越要能挺得上去、攻得下来;二是要积极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加强人文关爱和服务保障,引领广大学生遵守学校防疫规定,师生共克时艰。

会上,学工办副主任肖可带领全体班主任老师学习了《湖南科技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应知应会》,要求全体班主任老师务必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现在正处于季节交换期,春季又是心理疾病频发、高发期,加之疫情原因,容易使同学们产生压抑、暴躁等情绪,班主任老师要多下班下寝,深入到同学们中去,主动关心同学们的情绪、心理状态,及时给予帮助,做到早发现、早报告。会上,还对学院、学校心理问题重点关注对象开展案例研讨交流。

杨再喜书记强调,班主任辅导员要时刻牢记肩上责任,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对违反规定的要从严从快处理同时,他指出,心理工作事关重大,所有班主任和辅导员包括任课教师都要高度重视,要深入班级了解学生情况,尤其要充分发挥班干部和心理信息员的作用。

(一审肖可,二审潘清远,三审杨再喜)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362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