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年夜饭中的“五育并举”
来源: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2022-02-02
浏览:0

年夜饭中的“五育并举”

(通讯员 潘清远)“年,是什么味道的?”湖南科技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发出《品年味•悟生活——我为年夜饭加道菜倡议书》。除夕夜,许多同学在年夜饭上一展身手,在做年夜饭的过程中品年味,悟生活。

洪娟同学将一道寓意“大吉大利”的清炖鸡端上了桌,终于松了一口气:“以前年夜饭只管吃,顶多是打打下手,现在意识到自己长大了,应该要担当得更多一点。妈妈在吃这道菜的时候,感觉到她眼里泛起了幸福的泪花。”其他同学在做好年夜饭后,也纷纷感慨:“做菜看似是手上功夫,其实也是体力活,站功是第一关,站不了几个小时,就做不了年夜菜,擀完饺子皮后,手也是又红又酸了。”“菜做好后,连我都不敢相信我竟然可以将这道菜做得这么漂亮,自己都有点不忍心下筷子。”“这道菜从准备到制作,花了近两天的时间,这次做菜也给了我很多启发,有些事情看起来简单,但是做起来却并不简单,我以后将会更多地参与劳动,并在劳动中感悟生活。”

“百节年为首,同学们在过年时做的这道菜非常有意义,一方面为家里增添了和气、喜气,另一方面又给自己的人生增加了一道大菜。”校党委书记曾宝成得知许多同学积极为家里的年夜饭动手出力,高兴地说,这是一道献给亲人感恩的菜,一道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菜,一道考验体力和耐力的菜,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菜,一道饱含劳动喜悦的菜,是融“德、智、体、美、劳”’于一体的“五育并举”大菜,希望更多的同学在劳动中体验年味,收获快乐和成长!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362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