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永州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座谈会”在冷水滩召开
来源: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2019-06-14
浏览:0

本网讯   613日,“永州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座谈会”在冷水滩召开,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如何补齐短板、充分挖掘我市文化资源,实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展开热烈讨论。市委宣传部、政研室、党史研究室、永州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市融媒体中心、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广体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社科联、市图书馆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张泽槐、蔡自新、张京华、杨金砖、黄渊基等文化旅游方面的专家学者,零陵、冷水滩区委宣传部及文旅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蒋三立主持会议,副部长左亚军出席。

微信图片_20190614190402


  永州历史文化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已有2300多年的建制史,是舜文化、柳文化、理学文化、瑶族文化的发祥地,孕育了怀素、黄盖、周敦颐、李达、陶铸等历史名人,唐宋大家之一的柳宗元留下了《永州八记》等旷世名作。永州地处湘南,是湖南母亲河湘江的发源地,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目前已成功创建4A景区5家、3A景区34;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1;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个,国家自然保护区4个,国家森林公园9个,国家湿地公园8个,并全面启动了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制定了全域旅游总体规划编制方案。会议围绕如何更好的挖掘“永州是一本书”的深刻内涵和表现形式,如何宣传推介展示永州文化,高质量推进文旅生态融合发展等课题进行热烈探讨。

参加座谈的专家指出,我市要克服思想认识和投入上的障碍,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加强顶层设计,加强规划设计,完善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培养高素质人才,整合各方面的力量,促进我市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要加大文化自信,重视民间的力量,鼓励社会有识之士建言献策;加大媒体对文化旅游的宣传力度,发掘资源优势,补齐短板,提高创新意识和合作意识,创造出我市的旅游文化品牌,增加文化旅游的附加值,深入挖掘我市历史文化的闪光点;建立数据资源库,开发文化创意产品,聚集文化产业空间,培养文化创意人才,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

学院院长黄渊基受邀参加会议,并在座谈会上以“以文化创意引领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为主题发言。他认为,应以文化创意为抓手,引领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重点是活化本土文化资源,提升文化产品产值,集聚文化创意空间,优化文创发展环境,培养文化创意人才。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362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