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潇湘文旅论坛”文化旅游与乡村振兴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2018-05-09
浏览:0

为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关精神,进一步总结经验,开拓创新,不断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55-6日,湖南科技学院、湖南旅游学会、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研究会联合主办了“潇湘文旅论坛”文化旅游与乡村振兴高峰论坛。


会场01


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湖南省旅游学会顾问、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游碧竹,湖南省旅游学会会长、省政府参事室原主任熊健,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教授朱有志,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唐湘林,永州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旦梅,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院长、教授、青年长江学者邓大才,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严旭阳,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旅游研究院战略所首席研究员、《中国旅游评论》主编宋子千,广州大学旅游学院教授彭顺生,湖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陈弘、校长曾宝成及在家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学院院长、旅管专业师生,以及湖南省政协、湖南省旅发委、湖南省社科联、湖南省社科院、湖南省教科院、湖南日报社等省直部门,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商学院、湖南文理学院等高校,北京创景天下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湖南同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企业,永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永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永州市农业委员会、永州市社科联等地方旅游、文化部门的有关领导、专家、学者近300人与会。


学院揭牌


基地授牌


会前,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出席了湖南科技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和永州市旅游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仪式。会议由湖南科技学院副校长宋宏福主持。


曾宝成致辞


曾宝成在致辞中指出,此次高峰论坛是高校何发挥自身优势,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及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体现。同时,学校顺应形势需要,成立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以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为我校旅游与文化产业人才培养、挖掘地方旅游文化资源等方面献计献策。


熊健致辞


熊健在致辞中指出,未来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将是大势所趋。面对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旅游学者们大有用武之地,旅游实践者们大有施展空间。一是要加强理论研究,发挥理论先导作用,二是要加强应用研究,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打造专业特色,培养高素质人才。相信湖南科技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以及全省旅游学界同仁,一定会把握时代潮流,顺势而谋,开拓创新,全力谱写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唐湘林讲话


唐湘林在讲话中指出,文化滋养身心,旅游开阔视野,没有文化的旅游没有魅力,没有旅游的文化没有活力。他希望充分各位专家学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智库作用,利用永州秀丽的自然风光、深厚的人文底蕴、浓郁的民族风情,努力把永州创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


主旨报告


在主旨报告和主题论坛环节,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青年长江学者邓大才作了题为《以有效治理推进旅游振兴》的主旨报告。报告强调旅游振兴需要进行有效治理,而进行有效治理要从共谋、共建、共治、共享、共赢等五方面来实现。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严旭阳,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旅游研究院战略所首席研究员、《中国旅游评论》主编、博士宋子千,广州大学旅游学院教授彭顺生,湖南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云国,永州市社科联主席陈水恩,永州市农业委员会主任周善生等分别围绕主题作了精彩报告。



学术沙龙


在文化融合、文化创意与乡村振兴学术沙龙对话研讨会上,湖南同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邹高峰,北京创景天下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博士殷海雄,湖南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教授钟志平,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兰勇,湖南文理学院副教授、中国农村研究院湖南调研基地主任匡立波,湖南日报社理论评论部副主任、《理论智库》主编尹虹,永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蒋井泉,宁远县旅游发展委员会童一飞,东安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唐明登,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许春晓等专家就如何推动文化和旅游发展、促进乡村振兴交流思想、碰撞火花,给大家呈现了一场文化饕餮盛宴。

湖南科技学院成立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旨在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指示精神,紧密围绕湖南省委和永州市委的战略部署,按照学校“地方性、应用型、有特色”的办学定位,着力培养地方急需的文化和旅游发展方面的人才,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将重点从加强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理论研究、加强智库建设、与高校旅游学院进行合作等方面开展工作。学院将大力培养更多专业知识丰富、基础扎实的应用型人才,打造全新的应用型教学学院。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362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