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旅文院2023年新生入学教育之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来源: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2023-09-24
浏览:0

本网讯(通讯员 陈梦婷)9月19日晚,学院在博雅楼西三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健康知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永州市零陵区中医医院内二科邓华锋主治医师担任主讲嘉宾主题围绕肺结核、艾滋病、登革热、急性出血性结膜炎(红眼病)等传染病防控知识进行科普宣讲,学院2023级全部新生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920134606


微信图片_20230920134607

   邓华锋医生艾滋病为切入点,艾滋病的发病、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及治疗现状进行讲解,呼吁大家要改善不良的生活方式,做到合理膳食、多运动、摒弃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同时向同学们推广了预防艾滋病的“ABC”原则,即A(Avoid)——避免接触,B(Belief)——正确的信念,C(Change)——改变行为。随后,邓医生还科普了肺结核的相关知识,他指出,肺结核是一种可预防,可治疗的疾病。最后,邓医生强调健康重在预防,防病胜于治病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须多观察自己身体状况,这样才能使大家拥有良好的生活方式,远离传染病。


微信图片_20230924000749


微信图片_20230920134607_1


丰富充实的讲座内容让大家受益匪浅不少同学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养成健康科学的学习和生活方式,树立起一道传染病的安全防线,真正做到预防传染病的发生。


(一审:李满   二审:曾旎  三审:黄渊基)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362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