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黄渊基一行受邀参加桂粤湘三省(区)四市社科联专题座谈调研活动并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微宣讲
来源: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2023-06-01
浏览:0


(通讯员 郑毅)52930日,桂粤湘三省(区)四市社科联联席会暨“社科智库建设、调查研究与桂粤湘三省(区)省际边界区域协调发展”专题座谈调研活动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N”微宣讲走进省际边界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召开来自广西贺州、广东肇庆、广东清远、湖南永州的社科工作者齐聚一堂,共同推动三省(区)四市人文社科交流合作,开展调查研究,推动社科普及,宣传党的理论,凝聚社科智慧,共促区域发展。我院院长黄渊基教授、副院长蔡保忠博士、文化产业系主任刘进博士、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系教师郑毅博士等受邀参加活动


(图1 参加桂粤湘三省(区)四市社科联联席会第一次会议)

529日下午召开的桂粤湘三省(区)四市社科联联席会第一次会议上,四市社科联共同签署桂粤湘三省(区)四市社科工作联席会议框架协议书,交流赠送社科刊物;来自贺州市的智库机构代表、区域经济学专家肇庆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程彦春,清远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贤成,永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水恩,贺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剑华分别作报告,介绍了四市社科联近年来在学术研究、社科普及、阵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未来工作重点,部分四市社科联代表交流发言。


(图2 获发党的二十大精神“1+N”微宣讲桂粤湘三省(区)四市优秀宣讲员荣誉证书)


(图3 黄渊基院长为当地群众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微宣讲)

530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N”微宣讲走进省际边界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贺州市八步区铺门镇举行,贺州市社科联主席杨剑华宣布活动启动,贺州市民宗委主任向云宣读桂粤湘三省(区)省际边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倡议书,八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覃远军致辞。活动现场,广西贺州、湖南永州、广东清远、肇庆四市宣讲员代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及身边的事例,深入浅出地向基层群众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黄渊基院长获发党的二十大精神1+N”微宣讲桂粤湘三省(区)四市优秀宣讲员荣誉证书,并在烈日下为当地父老乡亲分享了一场生动鲜活的理论微宣讲,用“小切口”讲述民族团结“大道理”,引导各民族同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谋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受广大群众欢迎。

启动仪式后,黄渊基一行还开展了“乡村振兴 科普先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为省际边界各族群众提供政策咨询、社科普及等志愿服务。


(图4 参加桂粤湘三省(区)四市社科系统“弘扬革命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活动)

会议期间,黄渊基一行还和与会人员一道,赴供港蔬菜基地、昭平县将军峰集团黄姚镇生态养殖基地开展基层社科普及基地建设、省际边界产业经济专题调研,参观考察广西省工委黄姚旧址纪念馆,开展桂粤湘三省(区)四市社科系统“弘扬革命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活动。


(图5 在贺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座谈调研)

会后,黄渊基一行还前往贺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进行座谈调研,双方就智库建设、社科普及、基地建设等工作进行探讨交流。

一审:郭莉芝   二审:潘清远  三审:杨再喜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362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