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2023年永州旅游发展大会专题活动暨“水云潇湘杯”湖南科技学院第十五届导游风采大赛决赛完美落幕
来源: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2023-05-22
浏览:0

本网讯(通讯员 吴雪 郭佳豪 吴子佳)2023年5月19日,也是第22个中国旅游日。由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指导,共青团湖南科技学院委员会、湖南科技学院学工部、湖南科技学院教务处、湖南科技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永州市零陵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团总支、潇湘文旅研学社、永州市旅行社协会承办的2023年永州旅游发展大会专题活动暨“水云潇湘杯”湖南科技学院第十五届导游风采大赛决赛在湖南科技学院博雅楼拉开帷幕。

“优舞倾姿,几处清响,动人心弦”,活力的舞蹈和动人的歌声拉开了本次大赛的序幕。选手们依次上台,他们饱蘸着昂扬的情感,以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旅游文化知识带大家领略各处美景。在台下,你会见到永州歌莺舞燕的自然之色,也会遇到感今怀昔的人文之景,柳子庙、舜帝陵、东山、画眉山、萍洲书院……各位选手的洋溢着热情,带我们走进一个又一个潇湘风采。同样令人期待的,还有每位选手在讲解完后的才艺表演,粗狂奔放的蒙古舞蹈,传统优雅的古典舞,青春阳光的流行歌和情感万分的诵读,“红扇送香,盈盈满怀”,“慷慨朗读,隽永入耳”,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此起彼伏。随着最后一位选手的余音落下,本次大赛也走向尾声。在宣布比赛结果之前,一场拉丁舞表演,缓解了比赛的紧张氛围,还有击鼓传花互动小游戏,为游戏优胜者放出景区门票小福利。

本次入围决赛的10位选手以永州文旅资源为创作对象,通过现场导游和风采展示两个环节角逐一二等奖和最佳气质奖、最佳人气奖、最佳灵活应变奖、最佳艺术创作奖四个单项奖该赛事原本是湖南科技学院的一项传统赛事,面对文旅产业发展新趋势,大赛牵头单位湖南科技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基于产教融合发展趋势,躬身地方文旅产业发展需求,创新办赛思路,得到地方政府、文旅产业的高度认可和支持。

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副局长刘璇永州市旅行社协会会长周加林永州市零陵区旅游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夏杰原云南电视台导演刘利湖南科技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陈小明和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受邀担任现场嘉宾并为获奖选手颁奖。零陵区教育局督导、湖南科技学院零陵校友分会会长贺定中,永州市旅游服务中心副主任邓丹,双牌县农旅发展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省人大代表罗宁、永州市亲和力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艳,永州市旅行社协会副会长龙晖,湖南科技学院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科长谭娟,湖南科技学院团委办公室主任刘晓慧受邀担任大赛评委。


1 大赛评委嘉宾、选手与全体工作人员合影


2 决赛获奖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    


3 决赛获奖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



一审:曾旎  二审:姚先林 三审:杨再喜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362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