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2023年专升本招生简章
来源: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2023-03-20
浏览:0

专业简介

湖南科技学院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为湖南省首批获批本科高校和首家招生本科专业。本专业依托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旅游管理”开展办学,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深度合作办学,现有专任教职员工1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人,合作办学方教师团队中,硕士1人,担任过乘务长的教师2人,具有国际航线飞行资格的教师2人。

本专业注重培养学生严谨、朴实、高效的学风和作风,注重培养学生面向实际岗位的实操能力。拥有航空客舱与飞机模型综合模拟实训中心(湖南唯一、全国少有的空客A330双通道模拟客舱和200多架飞机模型)、茶艺与茶道实训室、调酒与品酒实训室、化妆造型与形象设计实训室、形体与礼仪实训室、职业面试与社交训练工作室、CBT实训室等教学实训平台,航空服务与飞机模型文化艺术科教基地被列为2022年湖南省社科普及基地。

本专业与中国国际航空、中国南方航空、吉祥航空等各大航空公司以及机场、民航教育培训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校企合作、集中招聘(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推荐就业(校招社招)和订单培养等方式,为学生搭建稳定畅通的就业平台,确保学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本专业获各级各类科研、教改课题10余项,发表各类科研、教改论文10余篇,《三全育人下校企合作和实践育人导向的本科航管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获得湖南科技学院教育教学成果奖三等奖,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1项。办学成效被中国教育报客户端、科教新报等媒体报道。学生通过“潇湘文旅研学社”社团等形式,参与或服务湖南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湖南导游大赛选拔赛、永州市旅游形象大使暨“金牌导游”选拔赛,湖南省油菜花节(双牌县分会场)暨永州市首届油菜花节等工作,得到各级部门、单位充分肯定。

专业优势与特色

●湖南省首批获批本科高校和首家招生本科专业,属艺术类专业

●依托湖南省一流本科建设专业、湖南省“十三五”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专业“旅游管理”办学

●校企深度合作办学,有丰富飞行经验的退役乘务员全程参与教学和人才培养,注重培养直接面向就业岗位的实操能力,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拥有航空客舱与飞机模型综合模拟实训中心(湖南唯一、全国少有的空客A330双通道模拟客舱和200多架飞机模型)和湖南省社科普及基地“航空服务与飞机模型文化艺术科教基地”

●在校可推荐参加一年一度的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暨各大航空公司招聘双选会

●推进顶岗实习和就业一体化,优先确保民航系统就业率。

主要课程

管理学、艺术学概论、航空服务学、中国文化概论、西方文化概论、民航概论、民航商务运营管理、民航客舱服务与管理、民航客舱安全管理、民航客舱设备操作与管理、民航服务英语、民航服务礼仪、民航政策与法规、民航地勤服务、机场运营与管理、形体与舞蹈、普通话与播音主持、民俗学、茶艺与茶道、摄影与摄像化妆与造型、古琴与非遗等专业课程

报告条件

为满足用人单位岗位需要,报考本专业须女生身高163cm—175cm,男生身高175cm—185cm,同时须满足《湖南科技学院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体检要求》,(详见学校教务处官网)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推荐到国内和国际各航空公司担任民航乘务员、民航安全员,或从事机场管理、地勤、安检、值机、VIP服务、航空票务、邮轮海乘、高铁乘务等工作。也可推荐到政府部门、银行等企事业单位、有空乘专业的院校、从事管理、文秘、教师等工作,亦可从事旅游会展、旅游演艺、文旅策划咨询等相关工

招生办电话:0746-6382188 专业咨询QQ群:762161415

专业咨询电话:15308986690(左老师)、19920080746(黄老师)


上一篇: 没有了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362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