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为现代化 建设献策”活动的通知
来源: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2022-10-20
浏览:0

    党的二十大召开,吹响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新号角。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教育系统拥有丰富的科技创新资源和人才资源,为现代化建设献策是教育应有的担当和使命。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重要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省教育厅决定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为现代化建设献策” 活动,集中征集一批有质量、有份量、有价值的决策咨询建议。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内容要求 

    1.政治站位要高。决策咨询建议的内容、观点必须符合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符合中国客观实际,符合最广大人民的利益,不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损害国家利益。 

    2.研究视野要宽。要着眼全省乃至全国,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现实问题、党和国家以及省委省政府领导关注的重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热点来选取研究题目。提交的决策咨询建议不限于教育领域,按“术业有专攻”的原则,可涉及政治、经济、科技、文化、外交、国防、党建等各个领域。 

    3.选题切口要小。选题不宜太大,应当从具体问题入手,力求通过小切口来解决大问题、撬动大改革。可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某一个观点、某一项具体部署提出决策咨询建议(例如: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亟需给科研人员松绑);也可围绕现实生活中某一具体问题提出决策咨询建议(例如:“名校父母” 运营号贩卖教育焦虑现象亟待重视和监管);还可对某一类社会 现象进行预警;等等。 

    4.行文风格要实。坚持原创性、淡化学术性、强调应用性。问题描述要准、数据要实;分析问题条理清楚、切中要害,为提出建议作好铺垫;决策咨询建议强调可操作性,能迅速转化为政策措施,力戒原则笼统,上下一般粗。行文简明扼要,文字精炼,篇幅一般控制在 2000-4000 字左右。 

    二、活动安排 

    1.宣传发动。请校属各单位积极宣传本次活动,积极报送相关决策咨询研究成果。 

    2.推选报送。学校将组织相关专家进行遴选和审核把关,择优报送。  

    3.成果评选。学校统一报送后,由省教育厅、省教育战略研究中心组织专家对报送的决策咨询建议进行评审,评选一批决策咨询建议一、二、三等奖和活动优秀组织奖单位。 

    4.通报表扬。由省教育厅印发通报,并对获奖人员颁发证书,评审结果在湖南教育政务网公布。 

    三、有关要求 

    1.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工作部署的具体要求,是彰显教育系统担当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校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和组织工作。 

    2.本次活动原则上各教学学院报送不少于 1 篇;机关教辅单位鼓励积极报送。 3.报送时间截止为 11 月 3 日下午 5 点,报送邮箱为 825339056@qq.com.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362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