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旅文院举办心理危机案例主题研讨会
来源: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2022-04-19
浏览:0

旅文院举办心理危机案例主题研讨会

本网讯(通讯员 袁湘宁)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心理工作队伍建设,日前,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于博雅楼西三举办2022年心理危机案例主题研讨会。潘清远、姚先林、蔡保忠等院领导出席会议,学生辅导员及各班班主任、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及信息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415234640

本次研讨会是继各班班主任带领本班心理工作队伍学习《湖南科技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应知应会》后,就学院分配给各班的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典型案例进行研讨之后的集中汇报交流。

DSC01734(1)

DSC01802

DSC01825

各班汇报主要围绕案例简介、研讨收获,以及面对该案例应如何处置等内容展开。案例选取有较强的代表性,“学生有“幻象”怎么办”、“遇到患有精神抑郁症的学生怎么办”、“学生出现考试焦虑怎么办”等,在一定程度上达到了相互交流学习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220415235043

学工办副主任、心理专干肖可对各小组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强调疫情期间同学中出现的摩擦争吵、情绪不稳定等现象明显增多,并对各班心理工作队伍提出了工作建议。

DSC01939

党总支副书记潘清远指出,本次系列研讨有着“五个重要”的特点:一是心理工作是学生工作中极其重要的工作,大家要提高认识;二是本次研讨也是一次重要的培训,对队伍能力的提升有着较好的作用;三是本次研讨活动选在了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对疫情之下心理问题的防范有很强的指导性意义;四是心理工作队伍地位重要,学院也将通过多种方式不断提升队伍的专业性,同时还将给予队伍更多的激励;五是各班心理工作队伍要切实起到重要桥梁作用,尤其是在“早发现”中要有更强的敏锐性。

(一审:肖可 二审:潘清远 三审:杨再喜)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362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