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实训室安全管理制度
来源: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2021-09-01
浏览:0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目前有茶艺实训室和调酒实训室两个实训室,室是教学科研的重要基地室的安全管理是实工作正常进行的基本保证。实室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点,加强安全制度教育,重视安全技术工作。实训工作负责人、实验员实训指导教师和学生必须认真学习以下相关安全条例。

一、实验管理员为院里的兼职安全员,协助实验实训部主任分院院领导做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定期检查并认真做好安全检查纪录。

二、实室要做好防火工作,配备符合实训室条件要求的消防器材,消防器材要放在明处,取用方便,周围不得堆放杂物,不得挪作他用。

三、实室要做好防盗等工作,加强防盗意识与防盗措施,非实室工作人员不得随意进入实训室,如需要使用实训室可提前向分管实训工作的领导申请

四、实室要做好用电安全,电路的安装必须符合实验教学的需要和安全用电的有关规定,定期检查,及时维修。

五、每最后离开实训人员要负责检查水、电、门窗等有关设施的关闭情况,确认安全无误,方可离开实室。节假日前实验员应进行安全检查,并作好记录。

、学生实,由实训指导教师负责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实训指导教师做好实训过程中的安全指导。

、实室工作人员作为实室安全防护的首要责任者,应随时随地按照本制度进行检查,对实室存在的不安全因素,要及时向院里实验实训工作分管领导反映并及时整改,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分管领导要经常督促检查。

、如发现实室发生意外事故,应及时采取急救措施,同时保护现场,并立即如实报告学院分管领导与学校有关部门。对造成安全事故者,应根据情节轻重,按有关规定处理。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上一篇: 没有了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362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