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旅文院:挖掘红旅资源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2021-07-22
浏览:0

旅文院:挖掘红旅资源 助力乡村振兴

a

(通讯员 刘雅萍 马昕鑫)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了挖掘红色旅游资源,助力乡村振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近日,湖南科技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以该院德育基地——李达故居为辐射,到油榨头社区开展了“三下乡”活动。

b

“‘油榨头’这个名称有什么来历吗?能不能更名为‘李达故里’呢?”“游客到李达故居参观停留的时间并不长,能不能想想办法,增加一些看点,丰富一些业态,让游客停留的时间更长一点,从而更好地带动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你们知道李达同志喜欢吃些什么菜吗?附近的酒楼、农家乐有这些特色菜品吗?”“能不能在李达故居附近居民的墙上墙绘李达故事,吸引游客打卡拍照呢?”一周来,志愿者们通过与李达故居、李达后人、油榨头社区干部和乡贤等开展座谈,以及向居民、游客发放调查问卷、访谈等,就如何讲好李达故事,就如何用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得到了较为丰富的一手资料,有了更为深入地思考。

c

据悉,本次“三下乡”还开展了文明创建、重温入党誓词、宣传学生资助政策等活动。肖同学在朋友圈感慨道:“太阳很给力,在皮肤上留下了红色烙印,通过活动传承了红色精神,能将专业所学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虽然很累,但是很值!”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362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