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2020年湖南科技学院“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招生简章
来源: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2020-06-30
浏览:0

2020年湖南科技学院“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

招生简章

(学校代码:10551)

湖南科技学院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隶属于湖南省教育厅,涵盖理学、工学、文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艺术学等八大学科门类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坐落在中国二十强幸福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永州市。学校占地面积约73.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约1.54亿元,纸本图书112.18万册,固定资产总值约8.32亿元。学校坚持“地方性、应用型、有特色”的办学定位,秉承“德才兼备、自强不息”的校训精神,努力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70多年来,学校为国家培养各类人才8万余名。

办学层次

学制四年,学生在校完成专业学分毕业后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二、专业介绍

本专业是适应民航强国战略,满足我国航空业快速发展的人才需求而设立的本科专业。我校为本专业在湖南省首批获批高校和首家招生高校。以航空服务学、艺术学、管理学为学科基础,同时兼备管理和艺术两类培养属性,要求学生在学习航空服务学、艺术学和管理学的基础理论上,接受综合素质培养和航空专业技能训练,塑造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学生的航空服务艺术、综合管理艺术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符合民航强国战略需求的,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高尚的职业道德,良好的人文素养,扎实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较强的管理技巧、安全和服务技能,熟练的文化和语言交际能力,能够在国内外航空业和企事业单位从事航空服务和管理的高级管理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本专业依托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旅游管理”开展办学,系我校与在民航人才培养领域享有盛誉的企业——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办学共建的专业。与航空公司等用人单位建立了稳定畅通的就业渠道,合作院校的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98%,升空率达86.7%本专业实行半军事化管理,培养学生严谨、朴实、高效的学风和作风。同时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将有机会赴美国加州波莫那州立理工大学留学,进行航空服务语言学习和进修。

本专业拥有“全景式模拟”实训教学环境。建有融教育教学、技能实训和应急事件处理的一体化仿真模拟训练舱、民航乘务员在线学习中心(CBT实训室)、形体训练室、形象塑造室、飞机模型展厅等教学实训基地。拥有“双师型的专业教师队伍,专业核心课任课教师在航空公司有多年飞行经历,并全部持有国际民航组织认证的乘务教员资格证,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实训经验,为学生的教学实训、教学水平提供保障。

开设的专业课程主要有:民航服务礼仪、民航客舱设备操作与管理、民航客舱服务与管理、民航服务英语、民航客舱安全管理、民航政策与法规、民航概论、民航商务运营管理、航空服务学、形体与舞蹈等专业课程。

三、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推荐到国内和国际各航空公司担任民航乘务员、民航安全员,或从事机场安检、值机、VIP服务、航空票务、邮轮海乘、高铁乘务等工作。也可推荐到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在有空乘专业的院校从事管理、文秘、教师等工作,亦可从事旅游会展等相关工作。

校企双方采取校园招聘、社会招聘、举办技能大赛现场招聘、组织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开展“订单选拔、定向培养”等形式多样的就业推荐模式,不断提高对口就业、精准就业的比率和品质。

四、招生范围及计划

省份

成绩认定

招生计划数

山西

省级专业统考

29

甘肃

省级专业统考

17

贵州

省级专业统考

9

山东

山东省认可其他院校相同专业名称的校考成绩

16

注:详情见2020年湖南科技学院招生章程

五、报考条件

凡符合我校2020年招生省份艺术类高等学校招生报名工作相关规定,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的考生均可报考(已参加我校计划招生省份的民航类专业统考、联考或校考的考生,报考时需符合以下身体条件):

1.年龄:法定年龄不超过二十周岁,即2000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2.相貌身形:五官端正,体型匀称,无过度肥胖或营养不良,无明显的“O”型或“X”型腿,无明显内、外八字步,无骨关节疾病或畸形。

3.皮肤:无影响肢体功能的疤痕,着夏装时体表暴露部位无明显的疤痕和色素异常,无纹身和难以治愈的皮肤病。

4.身高:女,162cm-175cm;男,173cm-185cm(以高考体检标准录取)。

5.视力:每眼裸眼或戴镜视力(c字表)应当达到0.5及以上。无色觉异常(色弱、色盲),无影响视功能的疾病、手术或创伤后遗症。

本专业均要求五官端正、四肢健全、口齿清楚,没有其它身体上的缺陷。

六、报考方式

省外考生获得招生省份统考、联考或校考合格线,高考后可直接填报志愿。

七、录取原则

甘肃、山西、贵州三个省份,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按综合成绩(综合成绩=专业成绩×70%+文化成绩×30%)高低排序,择优录取。总分或综合成绩相同时,专业成绩高者优先。总分、综合成绩、专业成绩均相同时,分别按语文、数学、外语三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择优录取(建议考生第一志愿填报我校)。在山东省,认可其他院校相同专业名称的校考成绩,按其高考文化成绩高低排序,成绩相同时分别按语文、数学、外语三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择优录取。

八、收费标准

1.学费:按照省物价部门审核批准的标准收取。

2.服装费:因为专业的特殊性,学生入学后将由服装公司量身订做优质空乘制服一套(含春秋装、形体服、泳装,包括上衣、衬衣、大衣、裤(裙)装、皮鞋、靴子、丝巾、领带等),服装费按成本价收取,具体价格以学校招标价格为准。

九、咨询方式

1. 招生办电话:0746-6382188,6383768

2. 专业咨询电话:18610656446(李老师)

18607888737(陈老师)

3. 本专业咨询QQ群:1062489680

4. 学校网址:http://www.huse.edu.cn/

5. 学校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362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