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主动作为,化“危”为“机”
来源: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2020-04-17
浏览:0

主动作为,化“危”为“机”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经历了求学以来最长的一个寒假,尽管目前春暖花开,春意正浓,但大家无心赏春,期盼疫情早日结束,尽早进入校园,完成学业,走向社会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关于疫情什么时候结束?4月8日,上海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在上海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次的疫情什么时候能结束,没有人可以回答。大家也许在网上也看到了其他专家对疫情结束时间的预测,从世界范围来看,疫情结束可能需要一两年时间。
因为疫情,世界经济下行已成定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4月14日发布报告,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3%,为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糟的经济衰退,疫情对于旅游行业的冲击更是雪上加霜。大家或已有切身感受,同学们的实习被迫中断,许多实习企业闭店闭园,或者异常惨淡,本次疫情对旅游管理专业的你们来说,冲击可以说是极其罕见。
据教育部统计,2020年,全国有普通高校毕业生874万人,较去年增加40万人,且今年将有25万留学生归国就业。这些因素对大家就业增添了更多不确定性。
常态时期线下校园招聘会,线下大型招聘会、专业招聘网站和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是大家获取信息的主渠道,但因为疫情的风险,这些线下招聘会已被取消,网上求职已成为了疫情下的求职新常态。学院也通过网站、微信、qq等渠道发布了许多求职信息,请你们一定要适应这种非常态下求职就业的新形态,踊跃在线投递简历、面试、签约,目前学院已有部分同学通过网络求职取得了成功,希望更多的同学抢滩登陆,成功上岸。
“今年还在招聘的企业一定是优秀的企业,而且,他们还适当减少了一些招聘环节,略微降低了一些用人标准。如果你能提升更多求职能力,那么,你可能成为我国近几年来最幸运的一批毕业生!” 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张锐先生如是说。
教育部也启动了“2020届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联合招聘——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每天24小时全年365天的网上校园招聘服务,同学们可登陆活动平台(
www.ncss.cn)及各有关网站专栏参加求职招聘。此次活动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教育部大学生就业网(新职业网)、各省级高校毕业生就业网承办,前程无忧、智联招聘、BOSS直聘、中华英才网、猎聘网等五家社会招聘网站协办。此活动对于宅在家里的你们来说,意义非常重要,这并不是在虚拟世界的求职,而是摆在你们面前的真实存在。
你们的就业虽然遭遇了许多困难,但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无论你们有什么困难一定要记得学会求助,如向学校、老师、父母、朋友等求助,大家都将是你们坚强的后盾,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克时艰。英国生物学家达尔文说过:“世界上最后能生存的生物,不是最强的;也不是智慧最高的,而是适应能力最强的。”前路漫漫,请你们一定要坚定信心,有信心才会有精彩的未来,有信心才会有幸福的人生。
祝福你们学业顺利,事业有成!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2020年4月15日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362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