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农业农村部宋洪远主任来校指导工作并为“现代农业服务业研究中心”揭牌
来源: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2020-01-02
浏览:0


农业农村部宋洪远主任来校指导工作并为“现代农业服务业研究中心”揭牌


本网讯  1月2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研究员、高鸣副研究员一行来校指导工作并为“现代农业服务业研究中心”揭牌。

首先,宋洪远研究员给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当前农业农村政策解读”的主题报告。主要围绕“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两个方面展开。他强调,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要求与主要途径是“六个精准”和“五个一批”。就国家层面的深度贫困地区“三区三州”来说,产业扶贫是关键。他指出,振兴乡村发展,必须要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休闲旅游农业、互联网数字乡村、农产品加工等,以高质量保证发展实效。

微信图片_20200102163955


高鸣副研究员也为师生们做了题为“农业现代化服务的发展现状与趋势“的分享报告。

微信图片_20200102163914


报告会后,宋洪远主任与学校党委书记曾宝成共同为“现代农业服务业研究中心”揭牌。

微信图片_20200102163919

微信图片_20200102163924


随后,宋洪远一行到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开展座谈,就“现代农业服务业研究中心”工作做指示。

高鸣副研究员首先就我校顺利挂牌全国首个“现代农业服务业研究中心” (以下简称“中心”)表示祝贺,并转达了农业农村部合作经济指导司以及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的相关指示:强化研究工作、宣传工作、智库建设,加强与部、省、市农业农村部门的联系。他指出,“中心”要立足“第三方”,着眼全国,广泛开展调研,为全国农业农村发展特别是农业社会化服务提供理论支撑与决策依据。

微信图片_20200102163932


宋洪远在讲话中指出,“中心”成立初衷就是为现代农业服务业发展提供社会化服务。他强调,“中心”要紧紧围绕农业问题开展研究,弄清楚“谁来服务”“服务谁”“服务方式”“服务体系”几个问题,加强与市、省、国家相关部门的工作对接。

最后,宋宏福代表学校对宋洪远一行表示由衷感谢。他勉励学院,要以平台为媒,组建好团队,立足永州、湖南,面向全国,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为全国现代农业服务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362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