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郭汉民教授来学院开展研讨式教学讲座
来源: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2019-10-18
浏览:0

                          郭汉民教授来学院开展研讨式教学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李周祥)为了让我院师生更加了解研讨式教学,1015日晚,我院于潇湘大讲堂举行"坚持研讨式教学改革二十年的心路历程"讲座。讲座由郭汉民教授主讲,我院院长黄渊基、党总支书记李年终、党总支副书记潘清远出席,全体学生参加。

QQ图片20191018225436


    郭汉民向师生们分享了他坚持研讨式教学改革二十年中的所思、所想、所做。他谈到,他90年代起着手研究研讨式教学,想打破填鸭式教学,这种研讨式教学引起了广泛关注,但在当时褒贬不一,学生的认可促使他坚定地进行改革实验。最终,他总结出了“指导选题、独立探索、小组交流、大班讲评、总结提高”的研讨式五步教学法。2015年,已经退休的郭教授重燃热情,将他的《研讨式教学改革文集》通过各种方式送到各大高校图书馆,并在多地开展讲座。他说:“我想把这种新的教学方式宣传到各大高校,让所有大学生都能真正提高能力,学到东西,而不是只会死记硬背。”

QQ图片20191018225141


QQ图片20191018225201


    黄渊基听完讲座后总结到:“我们搞研讨式教学就是想让老师从教会到会教,让学生从学会到会学。课堂上,老师要做好导演角色,学生就要当好演员。我们要培养本科生的科研意识,宗旨就是让学生要学到真知、真本事。”

QQ图片2019101822514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362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