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寻觅茶乡温情颜,茶旅飘香话振兴
来源: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2019-07-16
浏览:0

本网讯(通讯员 张米娜)7月13日至16日,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组成的“茶小野”社会实践服务团奔赴常德,开启了为期四天的“寻觅茶乡温情颜,茶旅飘香话振兴”为主题的考察之旅。

-57ecfb74f5be5cf6

IMG_20190714_133321

考察期间,文旅院的茶小野团队先后前往了常德城市规划馆、桃花源四亲茶庄、夹山寺、夹山镇政府、夹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城头山遗址等地。常德城市规划馆中介绍了常德的城市区位优势、产业结构、还有地方民俗文化、地方茶文化,让同学们对常德文化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也为之后的考察奠定了知识基础。四亲茶庄以“孝敬长辈、尊老爱老”为内涵的桃源四亲茶为主打产品,将茶道与孝道相融合,同学们走进茶庄茶园,在大自然中体验采茶乐趣,探讨制茶之道。茶小野团队还前往了石门夹山寺,与寺庙耀归僧人喝禅茶,听他讲述茶禅文化的奥妙。此外,同学们还亲自采访了夹山镇政府党委书记周鹏、夹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汪孝敬关于当地茶旅融合推动乡村振兴的具体实施,对当地的旅游扶贫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Cache_5be18c7f1ad397da.

Cache_5538dd8f96be42aa.

B721BC32B918DA4986BE683440947026

D1E8552137C59582BB5C88D166D24A27

 一位女同学表示:“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寓教于乐,有游有学、通过很多实践活动,我学习到了很多课本之外的知识,体验了不一样的民俗风情,对我来说,这是一次美妙的旅程。”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362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