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永州市全域旅游总体策划》审议会在冷水滩召开
来源: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2019-07-01
浏览:0

本网讯   6月27日上午,《永州市全域旅游总体策划》审议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贺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贺辉,副市长谢景林,市“旅游升温战役”指挥部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贺辉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701175500_meitu_1

会上,市旅游升温战役指挥部办公室、市文旅广体局汇报了《永州市全域旅游总体策划》编制情况和旅游升温有关工作,北京创景天下旅游规划设计院汇报了《永州市全域旅游总体策划》初步成果。与会人员结合我市旅游发展实际,对策划设计方案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永州市全域旅游总体策划》规划范围为永州市所辖行政区域,涵盖九县两区、两个管理区和永州经开区,规划面积2.24万平方公里。规划期限为2019-2025年,其中,2019-2020年为近期,是全域旅游启动与发展阶段;2021-2023年为中期,是全域旅游推进与提升阶段;2024-2025年为远期,是全域旅游深化与建成阶段,完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

张贺文指出,要突出永州的全域旅游定位,打好“神秘”“生态环境”“烂漫”三张牌,营造永州独一无二的文化氛围,努力把游客吸引来;要创新投融资方式,整合要素资源,形成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旅游业开发新格局,将永州分散的景点资源有序地结合起来,实现永州旅游从散漫到规范再到有序的转变;景点的建设要从静态观赏转变为参与体验,根据消费人群不同特征细分市场,为中青年消费群体打造一批旅游项目,发展精品旅游线路;要对策划方案进行更进一步的研究与谋划,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真正做到贴近永州文化,实现个人旅游到全域旅游的转变;要有长远眼光,把策划和实施紧密结合,近期实施与中远期规划相结合,明确实施路径和重点任务,认真搞好顶层设计,高位推动全域旅游产业发展。

学院院长黄渊基受邀参加会议,并从文化、生态、旅游及相关产业深度融合,提升基础设施和服务质量,旅游开发与历史文化、生态环境保护相统一三个方面提出了审议意见和建议。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362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