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我院举办“书香雅韵•茶味古城”茶会 暨2019届毕业生欢送会
来源: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2019-05-14
浏览:0

濂溪茶礼、文人墨客、研磨竹间、绿肥红瘦、罗织红纱等主题茶艺展示引来了众人的驻足和称赞。510日下午,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依托专业课程举办的主题茶会暨毕业生欢送活动在荟英楼后花园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曾宝成,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常健,教务处长黄文,实验实训中心主任魏大宽,团委书记刘佳,学院院长黄渊基、党总支书记李年终及2019届毕业生、2016级学生等参加了茶会。

Cache_7b2791fb8d5ca190.

Cache_-73b6400d18f44a23.

参加赏茶、品茶的师生、游客跟随着任课老师刘幼平的脚步,陶醉于每个主题的讲解。理学鼻祖周敦颐,湖南永州人,世称濂溪先生,学生根据理学文化创意了濂溪茶礼主题,该主题结合了《爱莲说》《太极图说》中的有关内容,如茶叶是莲花窨的白茶,冲泡时以左手注水,右手出汤,是为左右协调,阴阳平衡。”“这套茶具与女书文化结合在了一起,茶具是在景德镇个性化定制的,上面的文字是极具代表性的江永女书。”“‘绿肥红瘦以娥皇女英与舜帝的爱情故事为线索,绿色的抹茶,配以阳明山杜鹃红,便有了杜鹃泣血红,声声唤君归的意境。

-531e6767decc095a


6fe1f6e4f0fbb6d7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曾宝成表示,这是一次赏心悦目的课程教学活动,也是一堂有代表性的金课,体现了旅游管理专业的特色,同时也很好的融合了学校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理念,将永州地方文化和茶文化有机结合在一起,为永州旅游升温战役积极贡献了学校智慧和力量。

Cache_-1e2a18b9909bd95a.

茶艺表演后,李年终、潘清远来到2019届毕业生中间,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叮嘱大家做好毕业前的各种准备。2019届毕业生李同学说:“今天的这个欢送会很有意思,大学四年过得很快,非常感谢老师和学院的关心,我们也会继续努力,争取有一个好的发展前景。”16级刘同学说:“为了这次活动,我们筹备了很久,但看到做出来的效果这么好,还是有很大的成就感。

Cache_56edb05bd332971a.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362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