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实验实训部岗位职责
来源: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2019-05-10
浏览:0

实验实训学院党政领导下、尤其是在主管科研和实验实训工作的副院长领导下开展工作,业务上接受实验实训中心、教务处指导,具体职责如下:

1. 负责编制学院实验实训室建设规划和计划,并组织实施和检查执行情况。

2. 加强学院实验实训室的科学管理,贯彻、执行有关实验实训的规章制度。

3. 制定实验实训部各类岗位职责,加强对实验实训专职人员的培训与管理。

4. 做好实验实训教学管理工作。负责学院实验实训总课表的制定,掌握各年级的实验实训教学进度,检查实验实训教师的实验实训教学材料(实验实训教案/讲义/指导书、教学计划、签到本、成绩表、教学总结、实训报告、个人实训课表),组织实验实训教师积极申报实验实训项目,参加实验实训讲课比赛。

5. 做好实验实训耗材采购、核对清点与入库工作。学院实验实训教师按要求列出详细实验实训采购耗材计划,实验实训部根据学院每年的实验实训经费对计划采购耗材进行增减,并按照要求进行统一采购,由申请采购的实验实训教师、实验员一起核对清点,签字确认无误后由实验员统一安排入库保管。

6. 做好实验实训耗材存储和管理工作。耗材储存、摆放要按目录顺序整理,分别贴好分类标签,做到账、卡、物相符。对破损设备与耗材平时要做好记录,填写设备与耗材报损单,并制定相关采购计划,及时补充设备与耗材。

7. 做好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妥善保管好实验实训耗材的管理,严格遵守实验实训耗材使用管理制度,并经常检查实验实训耗材、设备是否处于安全状态。切实做好实验实训室的防火、防盗、防潮、防冻、防腐、防磁、防毒等工作。

8. 收集和保存实验实训室有关资料。包括实验实训室申报、建设材料,实验实训设备、器材说明书账簿、仪器使用登记本,教师个人实验实训教学文档材料,长期保存,以备建档存查。

9. 加强对实验实训室的使用管理,申请使用学院实验实训室的本院及外院教师必须要提前填写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实验实训室借用申请单,并经相关领导签字后由实验实训部统一安排并存档。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2019年5月


上一篇: 学工办岗位职责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362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