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2019年安全教育活动方案
来源: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2019-02-25
浏览:0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安全教育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公共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师生的法制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和避险技能,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特制定学院安全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活动一:心理健康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时间:2月底

活动对象:全院学生干部

活动目的:加强心理安全建设,高度重视心理工作,要求学生干部高度重视心理工作,以端正的态度对待每周的心理周报,要早发现、早报告,切实做好我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

活动二:3.7女生节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时间:3月7日

活动对象:全院大一学生

活动目的:让女生了解到自我防范的必要性,辨别情感诈骗,道德诈骗等等并且学习一些防身术。

活动三:毕业生求职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时间:3月中旬

活动对象:全院15级学生

活动目的:使同学们拥有一双有分辨能力的眼睛,以防一失足千古恨。在求职的的过程中要加强安全的防范。

活动四:“宣传安全防范知识,共建安全和谐校园”安全讲座

活动时间:3月中旬

活动对象:全体师生

活动目的: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给每位师生提供一个更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加深对安全教育的重要性的认识,同时提醒每位同学从身边点滴注意,在校园安全、找兼职、出行安全等各反面提高安全意识,因此决定开展本次校园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五: 兼职安全承诺书

活动时间:4月中旬

活动对象:全院学生

活动目的:让同学们认识到兼职安全的重要性,排查危险,安全第一。

活动六:个人安全讲座活动

活动时间:4月底

活动对象:全院18级学生

活动目的:讲座从自身健康安全和网络安全展开,加强同学们对自身安全的防范,加强对互联网的认识,识别网络陷阱,规避网络风险。

活动七:深夜查晚归未归活动

活动时间:5月初

活动地点:全院学生宿舍

活动对象:全体学生

活动目的:加强宿舍管理,防止出现晚、未归而导致出现人身财产安全。对晚、未归的同学进行严惩,并做好思想教育,让他们认清晚、未归的危害。

活动八:宿舍安全防范活动

活动时间:5月中旬

活动地点:全院学生宿舍

活动对象:全院学生

活动目的:通过活动发现并解决同学们宿舍中的隐患,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寝室安全的重要性,保证同学们的人生安全。经过对防范措施的讲解,也让同学懂得如何做好寝室安全防范工作,从而让我们能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下放心的学习和生活。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五日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362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