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教务处处长石循忠与我院教师座谈研讨式教学
来源: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2018-12-05
浏览:0

本网讯 12月4日下午,学校教务处处长石循忠莅临学院指导工作,围绕“怎样开展研讨式教学”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学院院长黄渊基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IMG_20181204_153322

石循忠首先肯定了学院自成立以来在学科竞赛、校地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勉励学院青年教师奋发图强,更上一层楼。在座谈会上,他从研讨式教学的发展历程、方式及原则入手,结合自身的经历与思考,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研讨式教学的丰富内涵与价值所在。他指出,课程思政是研讨式教学的灵魂,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培育新时代的新青年,以实现课程的价值提升。针对管理类专业,他认为“案例式”和“项目驱动式”是两个重要的研讨式教学模式。他提出研讨式教学应用面临两大挑战,一是师资、设备等硬件挑战,二是对教师基本素质的挑战,即学科基础、教学理念、驾驭能力、使用信息技术四大要素。当前,学校的研讨式教学开展得如火如荼,且会进一步加大投入,这也是学校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必然要求。

IMG_20181204_153336

学院院长黄渊基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的座谈交流对我们教师很有启发,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在教学与科研中边学边用,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以回馈学校的关心与支持。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362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