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我院成功组织第九届湖南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文化旅游与乡村治理”专场报告会
来源: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2018-12-03
浏览:0

本网讯 11月28日下午,由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湖南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组织委员会联合主办,湖南科技学院承办,我院和科技处具体负责的第九届湖南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文化旅游与乡村治理”专场报告会在潇湘大讲堂隆重召开。

湖南省政府参事、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张志初,湖南省民政厅原巡视员、省社会组织党工委副书记李劲夫,湖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卫箭,湖南省社科联学会处处长刘平、副处长方丽、干部康韵凝等一行莅临指导。校党委书记陈弘、副校长宋宏福、副校长李常健出席报告会。永州市社科联主席陈水恩,永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副局长唐修峰,李达故居管理处主任桑亚平等永州市相关部门领导,永州市旅行社协会代表,零陵区委党校主体班学员,县区乡村振兴一线代表,以及学校师生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胡卫箭主持。 

_DSC1972

胡卫箭指出,第九届湖南省社会科学界学术界年会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的平台作用,调动和激励广大社科工作者,紧紧围绕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研究,力争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与智力支持。他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我院和科技处为组织“文化旅游与乡村治理”报告会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

_DSC1975

在主旨演讲环节,湖南省政府参事、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张志初作了题为《让红色沃土绽放惠民之花——从永州红色旅游讲起》的主旨报告。报告从红色文化惠民的基本特征、基本动力、基本保障、基本路径四个方面诠释了红色文化的重要作用。报告提出,发展红色文化旅游是既富“脑袋”、又富“口袋”的惠民工程,是初心所系、民心所向、文化自信所涵、精准扶贫所需。引人入胜的诗词、生动翔实的故事、别开生面的互动,让现场的观众在视觉和听觉上享受到了一场红色文化的饕餮盛宴。

_DSC2001

湖南省民政厅原巡视员、省社会组织党工委副书记李劲夫以《乡村振兴背景下的文化旅游与乡村治理》为主题作主旨报告。报告围绕“着眼于乡村振兴,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路越走越宽;着力于乡村旅游,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路越走越实;着重于乡村治理,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路越走越远”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在乡村振兴的主战场,文化旅游和乡村治理是“社会活水”,引进得越多,就越能给乡村振兴的“池子”有效蓄水。报告提出,新时代乡村治理的新任务和新目标是:多元共治、权责明晰、科学管理、良性互动、利益共享。

报告会为我院师生和其他学院师生代表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我院学生在报告会互动环节中的朗诵和歌曲演唱表现出良好的素质和精神风貌,展现了学院的良好形象。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362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