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科院人物】李晓红:刚柔并济,潜心育人
来源:湖南科技学院新闻网
2018-11-26
浏览:0

【名片】李晓红,硕士研究生,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旅游管理系系主任、旅管1802班班主任。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荣获校“教书育人好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工会干部”、“芙蓉百岗先进个人”等称号。

“笑,要眼睛看着对方,要发自内心;坐,要有坐相,脊背挺直,挺胸抬头,要有精气神;站,也得有规矩……”一个点头、一个微笑、一个问候,李晓红从一个个浅小细微的动作入手教学,在三尺讲台上兢兢业业工作了十一载。担任旅游管理系系主任、旅管1802班班主任,负责教授礼仪课程,集管理工作和教学任务于一身,各项工作处理得有条不紊。

高标准、严要求是李晓红的工作作风。每次课前她都会点名,在她看来,态度十分重要。不论学生的资质如何,不旷课应是大家学习的基本态度。教学改革在不断地深化,她也在其中摸索出了自己的方法,用以赛促教的手段使学生更好地吸收理论知识。比赛前,她会严格把关学生们的服饰和发饰,给学生组织临时模拟答辩,以提问方式触及专业知识盲区,弥补了学生的理论知识缺陷,事无巨细地指导和辅助。在旅管1802班唐含章同学眼里,她是一个非常温柔的老师,很有亲切感。每次课上总是面带笑容,温言温语地把枯燥的理论娓娓道来。

肩负繁忙的管理与教学任务之余,李晓红多次指导学生参加比赛,连续两年担任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的指导老师,利用每天晚上和周末的时间指导学生。在李晓红看来,“大学是步入社会前充实知识的绝佳平台,应让同学们在四年黄金阶段提高专业技能,而这需要老师给予其专业的理论传授,对他们好的想法进行适时的反馈指导。”在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复赛的当天晚上,李晓红还在带领着学生在精心准备比赛答辩,对学生的仪态姿势进行磨合指点。“全力以赴、寸积铢累、团队合作、一心一意。”她如是评价此次大赛准备过程。在第二天的现场答辩,同学们以从容不迫、自信飞扬的姿态成功的闯入了决赛,用全省总分并列第一的可喜的成绩回赠了她的付出。

“做一名让同学们都喜爱的老师。”这是她一直坚守的初心,十余载一如既往地初心未变。如何去做到这点,在她看来最重要的是发自内心关爱学生,关心他们的专业学习和身心健康。作为旅管1802班班主任,她全身心投入到班级管理中去,每天都坚持去班级看看,遇到上课睡觉、玩手机、不学习的学生,课后她都会一一找他们仔细了解情况,对于有烦恼和困惑的学生每周会抽空找他们促膝长谈,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去引导、去感化学生,为他们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她希望将学生培养成有理想、有信念、有抱负的人,一直坚持这样去践行,矢志不移地如春蚕吐丝般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潜心育人十余载,硕果累累满庭香。于她而言,看到学生学有所成,便是最好的回报。她说,“不论学生未来是不是从事和旅游管理相关的工作,我希望看到的是她们能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找到适合自己人生发展的方向,对社会能做出一些贡献,让自己的青春年华少一些遗憾,多一些美好。”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362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