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中国农村研究院院长邓大才教授来院指导
来源: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2018-05-07
浏览:0

本网讯 5月4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青年长江学者邓大才教授一行来院指导。

邓大才教授分享了中国农村研究院创新培养模式的经验。为了解决学生培养方面存在的“五不”问题,即不会学、不会说、不会做、不会写、不会管,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政治科学高等研究院另辟蹊径,以能力为核心建设一个全新的培养体系——以“社会调查基地班”的培养模式开展学生培养改革的创新探索,着重培养学生的“学的能力”、“说的能力”、“做的能力”、“写的能力”和“管的能力”,并建构了“六大保障机制” 为“五大能力”培养保驾护航:一是双轨培养机制;二是契约规则机制;三是学分积分机制;四是节点约束机制;五是梯次培养机制;六是自我管理机制。

中农院的学生培养有特色、有创新,在传统文科教育中走出了一条新路,对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362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